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度固定资产清查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11-24来源:系统管理员

 

20201120日上午,我校在机关第二会议室组织了资产管理和清查工作培训会,全校所有单位、部门资产管理员和国资处全体人员参加。

培训会分业务培训和清查工作部署两部分进行,国资处处长王倩首先就本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结合实际从资产购置立项、申报、审批、购置、验收等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张兴华从资产管理的入账、验收、处置等业务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此次固定资产清查注意事项进行了明确;李昱辉重点明确了贵重乐器清查要求及注意事项;清查公司工作人员从清查流程、资产录入以及清查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固定资产清查业务培训会现场

 

据悉,本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主要是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固定资产实物管理,夯实固定资产建设基础,建立责权明晰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流程,实现对固定资产的动态化管理。清查工作主要以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共涉及近4000条资产,清查周期约为2个月。